close

 

書名:九州 第一卷 青銅之血
作者:江南
繪者:毅峰
出版社:台灣角川書店
叢書系列:Kadokawa Fantastic Novels DX
出版日期:2011年11月10日初版
語言:繁體中文
裝訂:16k菊平裝416頁
ISBN:9789862872970

103022002  

內容簡介:
故事發生在青陽。講述著北陸遊牧部落內部的權力之爭,以及青陽與東陸王朝的恩怨。青陽世子呂歸塵幼年即被大君送往顏真部生活,後顏真部叛亂,呂歸塵被接回北都城。但他的哥哥們並未將這個年幼且多病的世子放在眼裡,只是相互較勁,爭奪王位的繼承權。然而,歷經戰火洗禮和人世滄桑的呂歸塵,一改往日柔弱的個性,在哥哥們的權力爭奪戰中慢慢成熟堅強起來……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811691312181144/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13037
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610834340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艾蜜莉的分享:

 我很喜歡看改編的中國歷史小說,不管是真的還是架空的,這些藉由簡短的歷史記載,能夠演化出很多有趣的人事物,歷史人物的情感與思想,一舉一動有都著深刻描述,空間的呈現,不管是怎樣的寫作風格,只要不要太鬱悶,都會讓我輕易愛上主角或討喜的配角,但是有一點無法避免,又無法接受的就是一定會有戰爭、叛亂、兄弟相殘、國與國之間侵略,戰敗的會被屠城、滅族,被殺的慘狀,所以這些段落都會讓我略過,所以一開頭比較不順點。

 相傳遜王定下的庫里格大會(都坐下來的意思),在草原的中心朔方原建立了北都城,這城是個不祥之城,當上這城的王都活不了多久,是個經常被別部落輪流攻進的城,誰都想到這城來稱王,後來是青陽部的呂氏靠著虎豹騎和鐵浮屠兩支騎兵,穩定了草原的爭戰,稱王了七十年,只是他們世傳位給最小的兒子,難怪每個大君童年的際遇都如此坎坷,倍受哥哥們的欺侮,目前草原的大君是眼裏有著白翳,一睜開眼就相當威嚴,也相當明顯容易辨認。

 大君最小的兒子,世子阿蘇勒(呂歸塵)的阿媽是側閼氏(他們叫爸媽叫阿爸、阿媽),卻在他出生時被嚇傻了,因為他出生時天上有谷玄,是個不祥的命星,大家都怕他,他的身邊也真死了很多人,他的身體也一直很不好,所以小時候就被送到了真顏部,後來真顏部反叛,世子的生命倍受威脅,幸好他有訶倫帖姆媽幫他。

草原是個苦寒的地方,只有野草長得最好,卻不能耕種。糧食不夠吃,就得死人,如果不打仗,不去搶別人的糧食,根本就活不下去。所以一代一代,只有最強壯的戰士能活下來。

 草原上靠戰爭、打仗的殺戮、滅族來維持糧食充足,因為吃不飽而起兵反叛,有人反叛就要去收服,斬殺帶頭的君王,善良的君主可能很容易就害族人被滅,大家都非常無奈,人生存在世上,為的都是生存,沒有誰是壞人。

 真顏部主君龍格真煌是世子的伯魯哈表哥,對待世子非常之好,連出門攻打世子的爹都記得叫族人好好照顧他,所以在最開始的故事,是讓我不太懂的情節,也會以為青陽的大君是個殘暴的壞人(其實我後來才發現我略過了,壞人其實是九王,屠城令是他下的,他還有點得意的樣子),但到了世子回到青陽之後,我才漸漸明暸他們複雜情感的關係,也開始有點同情大君所處境遇的艱辛,世子如果想要將來繼承大君之位,現在還只是剛開始的考驗,第一步就是不讓自己被廢立,不過世子對於這些並沒有太多想法,世子只想要保護對他自己很好的人,我會保護你這句話真的很感人,在我認為不管你喜歡的那個人有多少能力,他能想要保護你這個心就讓人很動心。

 這故事我對從東陸大胤朝下唐國的拓拔山月來選人質(因為青陽大君要和下唐國結盟),這裏開始變得非常有趣,也開始了各王子之間的爾虞我詐,之前世子突然不知被誰捉走,世子因此遇見了,被囚在地底的老人,也發現了自己身流著青銅之血,這青銅之血到底是什麼,為什麼會讓人覺得有點瘋狂的可怕力量。這書的人物,我蠻喜歡大合薩,而世子的形象不知道為什麼,我還沒多少定見,還好大合薩是站在世子這邊的。

 可以感覺到這裏的人物都屬於緊張型的,不管是有什麼風吹草動,手中的劍都隨時猛地出鞘,只是那些人怎麼都不管危不危險,總是因為有急事就忽然一個人影撲過來,是說草原上不管是在空曠的地方,還是在帳篷內都要小心謹慎,隨時要顧著自身的安全才可。

 那天遇到公園的小松鼠惡狠狠的想衝過來(小松鼠表示:別擋我的路),我都嚇到要尖叫,在山上一群狗狗又吼又叫地快逼近,我也不太敢動,真不敢想像在草原上遇到可怕的野狼大軍(請見第五章斬狼)是怎樣的情形。

 

網路資料:

胤朝末年年表及大事記
http://hi.baidu.com/ljagwypqcuaegte/item/4c3d7fd03c4db0836cce3fc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江南 九州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