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試讀 1907
書名:幻色闇倫敦首部曲:紅城魔法師
作者:薇多莉亞.舒瓦 V.E. Schwab
譯者:林欣璇
出版社:臉譜
叢書系列:臉譜小說選
出版日期:
語言:
裝訂:
ISBN:

內容簡介:

紅倫敦,熠熠生輝的繁榮王都,魔法是力量與人性的平衡。
灰倫敦,煙霧彌漫的陰沉城市,魔法淪為被遺忘的傳說。
白倫敦,灰燼覆蓋的飢餓國度,魔法如日漸流失的生命力。
傳說,很久以前還有個黑倫敦,腐敗的魔法、黑暗的瘟疫,就是從那裡往外伸出魔爪的



艾蜜莉的分享:

 凱爾,是稱為安塔拉碩果僅存唯二的魔法師,擁有運用血魔法的本領,只有安塔拉才能在各世界之間穿梭,也成為各倫敦之間通信的使者,凱爾代表的是紅倫敦的皇室,而另一位安塔拉霍藍,是代表白倫敦,紅倫敦禁用魔法控制人,白倫敦則以魔法束縛人的行為,所以統治者魔法要最強,才能爭奪到王位,霍藍也曾經爭奪過王位失敗,就只能聽命於國王艾索斯、艾斯崔這對雙胞胎兄妹,倆人手段都很變態,雖然後來出現的黑魔法很不好,但白倫敦運用魔法的方式才是讓人不寒而慄,至於灰倫敦則沒有魔法,還有個黑倫敦被黑魔法吞噬,所以早以支離破碎。

 


 
 凱爾穿的外套可以翻出不同的服飾(蠻適合旅人,不用行李箱真是方便),不同場合不同的穿著打扮,連體態也是變變變,有時彎腰駝背,有時得散發適當魔法的力量,不被欺負,也不能讓人眼紅。他在紅倫敦皇室裡的身份特殊也矛盾,國王皇后在他五歲時收養他,萊伊王子很愛他這個哥哥,凱爾不知自己的來歷,但有隻眼睛顏色明顯有黑魔法的印記,白皮膚紅髮的他,自覺與愛護他的皇室家族(皮膚的古銅色)格格不入,看得出皇后對他慈愛有加。

 紅倫敦被寵壞的萊伊王子,沒魔法天賦,也不努力,但有魅力,仁慈又英俊,脾氣好,對屬下友善,喝酒之後更不會高高在上,深得民心。

 凱爾偷偷用紅倫敦的魔法小玩意兒,在各倫敦之間跟人交易物品,他覺得很有趣(難怪他會在送信時,順手摸走灰倫敦攝政喬治王子的羽毛筆,後來他跟某人相遇也算是有搭),但卻是叛國的行為,非常危險;灰倫敦的收藏家與狂熱分子,對魔法師可是趨之若鶩,他們都到石鄰酒館等著看凱爾拿來些什麼魔法玩意兒,連已被監禁還眼盲的喬治國王,都期待他送信時給個硬幣也好。

 孩童的玩具-遊戲元素小盒,紅倫敦家家戶戶都有一個,裡面五格分別放土、水、空氣、油、白骨,也是個練習用的魔法測驗,看你跟哪個元素比較合得來。

 在各倫敦同一個地方有間酒館,只有名字的差異,灰倫敦的石鄰酒館,是我們第一個知道的名稱(還有叫落日、焦骨),老闆巴倫算是個好人,對住在酒館裡的萊拉很照顧,她以偷東西為生,曾經偷酒館客人被巴倫罵而離開將近一年,又回到石鄰酒館暫住,陰錯陽差之下,偷到不該偷的碎石頭,竟然是來自黑倫敦的黑魔法,而苦主是凱爾,那時他正誤入陷阱帶著碎石頭,被人追殺避到灰倫敦,萊拉以為他偷了個酒鬼的東西,也因為黑魔法的緣故,萊拉得以跟著凱爾趴趴走,但每次倆人一起穿越,總是先失散也是讓人很擔心。

 萊拉本身一無所有,反而不被任何事物拘束,跟需要謹慎小心的凱爾可以產生很多火花,是個不錯的組合。

 萊伊王子在大意之中收下了霍藍不懷好意的禮物-項鍊,以為可以增強力量,卻誤中陷阱,差點讓凱爾兵敗如山倒的遭遇,凱爾為救親愛的弟弟就得犧牲自己,還要讓自己不能受黑魔法的控制吞噬......

 萊拉是因為黑魔法的關係,才可穿梭到不同世界,意思是黑魔法凌駕於任何最強的魔法,需要擁有的人去創造,但可無敵也會被侵略,用得愈多陷得愈深,像是擁有無限的權力一般,運用在自私、私心上就讓一切陷入無可自拔、萬劫不復。

 紅倫敦,皇家用英語,一般人的通用語是安恩斯語,林恩是硬幣。看奇幻故事不僅要知道其歷史、地理,人們語言、魔法用的語言也大不同,是趣味,也是負累。

 關於魔法我們有很多的想像,是個可以快速達到人力無法達成的目的,我們就像灰倫敦的人一樣,對於魔法是怎樣的很有興趣,如果真的有,就會覺得很新奇,有些人就會想要學習,想知道如何運用,當我們隨著凱爾穿梭在紅、灰、白、黑各個倫敦的平行世界,也就像是在逛著多樣風貌的倫敦;從很多故事中,讓人覺得倫敦是個古老也先進,陰鬱也熱血,充滿如魔法般的迷霧,值得一再尋味。

 霍藍,安塔拉,碳黑色的頭髮,講話沒什麼起伏,臉色蒼白,陰森的眼睛,一邊黑一邊混濁的綠色,像是水和石頭做的,被稱為幽靈。

 故事藉由凱爾參見各倫敦的國王、王子之名,展示著各倫敦統治者的權力運用方式,為了展現各倫敦的風景,唯有讓凱爾因故跑來跑去,最精彩的是他與霍藍鬥智鬥力鬥魔法鬥意志力。凱爾對於霍藍這個敵人的不忍心,與萊伊王子的兄弟友愛,和萊拉之間有點像是伙伴的關係不同,至於黑魔法與凱爾之間的拉扯,考驗著他的定力與人性。

 透過鮮血下魔法指令(害我想起電影裡的道士每次要咬手指滴血作法)移動,感覺很痛又很累,不過過程比起坐太空船旅行來得快多了;很多科幻小說都會有些不同的在平行空間移動模式,不知道有沒有作者想發明一些簡單版,不費力又不費時的,也可能是麻煩又難的,才會讓人覺得很厲害吧。

 幻想這種東西,需要的是無遠弗界的創造力,有個自由自在的心靈,心靈自在並不是能為所欲為,也不是無所依循、依歸,世界自有一套依循的法則,而這法則又因人心而變動著,不管故事有多天馬行空,人心、欲望一直都是探討的重點之一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